close

「呼!終於寫完了。」李曉威脫下頭盔稍作休息。

休息的途中放在身旁的手機突然響起,看了來電顯示,李曉威毫不猶豫的接起。

「哥哥!」電話接起時,對方興奮的喊著。

「耀沁?怎麼了嗎?」

「哥!你知不知道星陞又出新遊戲了…」

「而且現在在菁英封測中。」

「果然…你已經知道了。」

「嗯、剛剛不久前,巫敏佑才讓我玩了一下。」

「有敏佑哥真好,都不用參加篩選就會有帳號可以玩…。」

「咦?篩選?拿帳號還要篩選?」

「因為這次遊戲封測採數量有限的菁英封測,篩選是一定要的呀!還要填資料送件才有帳號。」

「聽起來真麻煩…」

「對吧!對吧!可是能拿到帳號,真的很棒!」

「嗯。」

「哥等等有沒有空?要不要一起練功?」

「你就正好在我剛忙完想要上去玩玩的時候打來,你覺得我有空嗎?」

「耶!我用的ID跟之前一樣喔!線上見囉!拜拜!」

「好、拜拜!」

 

進到虛空幻境裡的李曉威,立馬密了弟弟耀沁的ID-沁心

「安安、請問是耀沁嗎?」

對方回應:「對呀!是哥哥嗎?你幹嘛要換ID之前的不是很好嗎?」

「嗯、想說要搭配種族,練起來不是也挺順的嗎?」

「我是沒差啦!先加好友!」

突然李曉威面前出現一道對話窗「玩家「沁心」已申請您為好友」。

李曉威喊出好友想作確認,可是遊戲一點反應都沒有。

「沁、這遊戲的好友指令是?」

「好友改用友誼囉!物品跟系統還有其他的就沒變了!」

原來如此…

「友誼!」

李曉威看著眼前的友誼視窗,看到兩條待交友確認訊息一個是弟弟沁心,另一個則是巫敏佑的黎明騎士,他一一點選確認。

「哥!你還真的選神族喔?」耳邊突然傳來沁心的聲音。

「咦?沁?我怎會聽到你聲音?還有你的ID前面是?」

「你不知道嗎?加了好友就能用語音功能囉!你有看到你對話欄我的ID前有一個電話標誌吧!就代表你在對我語音。」

「就跟對話一樣,不用打字了,蠻方便的。可是要跟別人怎用?」

「就把對話ID前面符號改電話就好,組隊也有組隊語音系統,只有隊員能聽到聲音。」

「那、有語音系統為什麼不直接說話,還要打字?」

「你覺得你一進城就聽到一堆叫賣聲的感覺是?」

「很煩…」遊戲裡看到的叫賣真的很煩很吵

「對吧!所以有加好友或組隊才會開啟語音,打怪聊天就不用一邊輸入很麻煩也很危險。」

「很危險?」

「哥、你好像什麼都不知道就進來玩了耶!」

「嗯、還很多不知道,進來的GM又不會說。」

「都已經封測一個禮拜了,敏佑哥都沒跟你說嗎?」

「他今天才跟我說要不要玩的好嗎?」

「好吧!我跟你說一下你要注意的一些系統!」

這遊戲除了智力系統跟語音系統外,還有三種值得注意的系統:擬真、區域跟情感絆值。

擬真系統:這遊戲打怪要用雙手的,除非你會用精神系招式,這樣可以放魔法打怪。既然是擬真所以怪打你會痛!但放心、痛覺大概最痛只到腳抽筋再痛一點點而已。遊戲中為了方便玩家不用一直注意自己血量或魔力,當血量低於百分之五十、三十、十時都會有生理提示:百分之五十血量會有身體稍微遲緩的感覺;百分之三十則會喘氣;百分之十則會暈眩加視力模糊;而頻死就眼前全黑回重生點,復活後會有不舒服的感覺維持十秒鐘,真的很不舒服!所以請盡量不要讓自己死掉;魔力就看你提示要多少作提示點,提示是頭痛。點的數值也會反應到玩家身上,力量跟防禦越高玩家的肌肉跟體態會有明顯的不同、敏捷會讓玩家移動跟出招速度變快、靈巧在閃避攻擊上會看的出來、智力跟智慧會使玩家看起來氣質明顯不一樣。

區域系統:區域間會有些特定種族或該地通行證才能進入的。通行證可由管轄種族兌換或向其他玩家買,其實也可以靠區域怪,但是機率很低,這邊要注意就是有些特定區域是不能語音也不能文字對話的,只能寄訊息,要通話或對話只能都在同樣該區域進行。

情感絆值系統:為求遊戲更多元且真實,種族間也會發生討厭別族的事情發生,所以要跟種族間的城鎮關係要良好!就是所為「感情值」,可藉由任務或是事件來增加城鎮(及城民)對玩家的感情值,聽說該種族解該種族區域任務感情值會加比較多,感情值越高的好處在能買到的東西就會越多,也有可能會有城主城民送你東西,另外對話也會有略微不同!

「『絆值』則是用在玩家間的,這部分現在玩家間也不是很多人了解,所以我也不是很清楚,啊!還有要注意飽食度,餓了就什麼也沒有辦法做。以上,這些就是我知道的!」

「還真多系統,感覺就好像要把這裡塑造成另一個世界。」

「對吧!對吧!這也是大家要搶帳號的緣故,另一個世界的生活!」

「所以我現在不能到你那邊囉?」

「對呀!我也不能到你那邊,因為你那邊的傳送費很貴,畢竟神族是住天上的。但是可以遠組加一些經驗唷!」

李曉威按下眼前的組隊確認鍵。「你選得是精靈嗎?還25等啦?」

「對呀!想選精靈玩看看。」

「難怪你的圖徽跟我的和巫敏佑的不一樣。可是…他的又跟我不一樣。」

「神族是天使的翅膀、精靈是森,而人族是像村落的圖示,精神系跟物理系就只是在圖中分別加十字魔杖或劍而已,哥、你選精神系的初期會很難練唷!」

「這我知道,所以我現在要去逛逛順便練等。」

「那你有問題再密我吧!我也要去練等。」

 

POPO原創文集

http://www.popo.tw/books/488452/articles/595750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夜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