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李曉威接取一些任務後因飽食度下降而來到村裡的餐館,可是…身上的錢只夠買一些麵包跟水。又隨意找了靠窗位置坐下啃麵包。「飽食度這種東西真麻煩,不吃又動不了。人物!」
神威    LV1   神族   精神系別  HP:125   MP:250
主數值 力量:2  敏捷:4  智力:12
         防禦:5  靈巧:3  智慧:10
附加數值     幸運:7   魅值:9
稱號:(未設定)
技能:初級單體治癒
「很大眾的數值,精神系又是神族…所以智力方面都還偏高,但是力量也太少了吧!而且技能只有回血的……。」在沒有什麼技能可用的初期,李曉威想像得出待會練功時的情況。
李曉威看向稱號一欄表,裡面只有完成主線拿到的「神族人民」。
「稱號對遊戲來說很重要,那平時就得裝備稱號了。」反正別人看不到…
解決了飽食問題,李曉威裝備上神族子民後,再購買了一些麵包跟水後準備離開。
「有裝跟沒裝稱號差真多,麵包跟水足足多買了一倍的量…咦?」
才剛步出餐館,就發覺館前躺著一名人類。李曉威見狀,立馬上前查看狀況。
「喂!你沒事吧?醒醒呀!」奇怪,這裡躺一個怎麼沒有…
「咕嚕嚕嚕……」
「咦?你肚子餓了嗎?這些給你。」李曉威拿出麵包跟水遞給眼前的人,那人見狀急忙拿過,開始大口大口的吃。
李曉威連連遞給他水跟麵包,看著那人麵包一口接著一口的啃、水一口接連一口的猛灌,彷彿已經餓了很久
「對不起、我只有麵包跟水。」
對方完食後大口、大口喘氣。「呼、呼…我、我才應該說不好意思…」
「你好像餓很久了?」
「我在這徘徊很久了,因為我是人類,他們根本不會想賣我。」
「為什麼?就因為種族不一樣嗎?」
「這世界對於種族間還存有歧視或是敵意的。」
李曉威一聽一臉不屑。「無聊,都出生在同一個世界,就算不同種族,就不能和諧一點嗎?」
對方聽了這一席話,忍不住地笑了出來。「哈哈哈…你們真的好像。」
「你們?」
對方驚覺忘了說什麼似的,拍了拍腦袋。「啊!我忘了自我介紹,我叫艾爾文,就像你看到的,是人類,我說的『你們』,他、他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人,但要說是人、其實他也不算是人啦!」
「等等…不是人?那是啥?阿飄喔?」李曉威開始覺得毛毛的。
艾爾文一臉疑惑。「阿飄?那是什麼?名字嗎?他叫亞爾斯,跟你一樣是神族的。」
「啊哈哈哈!你早說嘛!艾爾文、我叫神威。」李曉威對自己的失態有點尷尬。
「你好!神威,這個給你。」
艾爾文拿出一個項鍊遞給李曉威。
「這是?」
「這原本是一組我做的對鍊,一半在他身上,一半在我身上。」
「這對你來說那麼重要,我不能拿。」李曉威馬上還給艾爾文。
「你可是救了我的恩人,這點不算什麼。」
「可是…就這點理由?」李曉威一臉為難道。
「我們之間發生了一些事,他離開了我身邊,其實…這次我是為了再見他一面,才從下面上來的,可是在找尋他的期間,嗯…其實你也應該知道的,因為種族的關係,他們根本不會賣我物品,所以沒有吃沒有喝的…」
「就倒在這了?」
「哈哈、是啊!要不是你伸手支援,我可能也沒有機會再找他了。」艾爾文尷尬的又笑了幾聲。
「既然他對你那麼重要、這項鍊又對你很重要,我更不能拿啊!」
「這樣你就更要拿了…,其實我已經沒有多餘的金錢能再待在這了,我得下去了,所以…我希望你能帶著這條項鍊,或許你們會在這相遇也不一定,畢竟…你也是神族…。」
「所以…你希望我帶著它,讓那個…嗯…亞、亞爾斯看到?」
「對…畢竟你們同在這的機率很大…」
「好吧!我知道了,我幫你!」
「真、真的嗎?謝謝你!神威。能、能再幫我傳話嗎?」艾爾文興奮難耐的一直緊握李曉威的手。
「好啊!都要幫忙了,我就好神作到底吧!」
「幫我跟他說;『我會一直在那個地方等你的回應,還有我很想你、亞爾斯。』就這樣。」
「好、我知道了。」
「謝謝你,神威!能遇到你真好。啊!這些也給你吧!我用不到。」
艾爾文再拿給李曉威兩顆石頭-一白一黑。再一句「亞爾斯的事,拜託了!」後離開了。
目送著艾爾文離開的李曉威卻一臉興奮難耐……
「我能遇到你也太棒了!一個俊男的,然後對方…亞爾斯、嗯!應該是男生的名字,還有再加上那番傳話…嗚哇!這好萌!對方長怎樣呢?是攻還受…」
就在李曉威幻想對方長相時,眼前傳來了系統提示視窗。
「完成隱藏任務【助人為樂】並得到稱號:【傳話者】。」
「嗯?原來艾爾文是NPC…沒關係…還是萌!啦、啦啦!」
李曉威嘴裡哼著歌,歡樂的一腳並兩腳的出村練功去。

李曉威決定依任務量需求最多的地方開始解起,順便練練等級。
「在沒有技能的情況下…只好選擇能簡單打的怪了。」
李曉威一身最基本的人物新手裝,武器則由於是精神系的,系統配給的是魔杖。李曉威看著自己手中的魔杖嘆氣,心則想著「難道要用這個慢慢敲嗎?」
在那之前…把那個戴起來。
李曉威把艾爾文交託的項鍊戴了起來,項鍊無法交易、數值也只加了一些智力,雖然對現今的李曉威沒有幫助,還是決定要裝備起來,同時也把稱號換成傳話者。
「好!準備妥當,打初級的怪-天使球,GO!」
一到天使球出沒的地點,李曉威卻捨不得下手……。
「這…太可愛了吧!我下不了手。」李曉威看著前方零零散散的天使球道。
天使球,除了紅紅圓圓的身體及細長的尾巴是特點外,還有著天使必有的翅膀跟光環,身體中間有一塊周圍像是有裂痕的黑色區塊,區塊內還有一雙黃黃圓圓的大眼睛,雖然長的像球,但有人認為是不是某種未破殼完全的生物蛋。
「所以是蛋嗎?會不會打一打就碎掉?」李曉威看著任務對怪的描述說著。
想那麼多做什麼…練功練功,GO!
「說是這麼說…可是…真的好可愛。」李曉威手握著杖,嘴裡嘀咕著。
有幾隻天使球注意到他,紛紛飛了過來。
被一群天使球視線包圍的李曉威,閉起眼睛,一句「對不起了!」杖就這樣用力的敲了下去。
敲是敲了下去…天使球落到了地上,沒有碎裂,反而反彈了回來…李曉威正面迎上。
「嗚!這觸感…哪是蛋,根本是球…。」
看向剛剛撞上自己的天使球,體型明顯比其他隻要大,李曉威赫然發現,那隻天使球眼睛由黃轉紅,準備要衝著他過來了。
「咦?等等!哇!」李曉威眼看要撞下自己,他迅速的蹲下,天使球也因他這個動作,只稍稍掠過他的頭頂。雖沒有直接迎擊到,但製造的風讓其餘天使球亂彈。李曉威被周遭亂彈的幾隻撞到已經被提示50%以下了。
李曉威被彈到覺得有點惱火了,先用恢復術恢復了自己血量後,便抓起最近的天使球們就往大隻的那裏丟。一隻一隻的丟,反彈回來的不是閃掉,就是接住後再丟,丟個連續幾回,周遭只剩精疲力盡的大隻天使球一隻。
「你剛剛不是很囂張嗎?嗯?……嗚!」
李曉威手握著杖一步一步的逼近,在越接近天使球才發現,對方眼睛由紅變黃、淚眼汪汪的看著他,想因此博取同情,放它一條生路。

 

POPO創意文集:

http://www.popo.tw/books/488452/articles/59583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夜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