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若威發現自己失態,做了幾次深呼吸後,又轉身面對老闆。
「那裡…是我的故鄉,我還有一個弟弟在那…我要回去!」若威直視著商店老闆,眼神充滿著堅定。
原來小威還有弟弟,今天也知道小威是在狄利魯大陸出生的,真是收獲滿滿。
「有個方法,可以免費搭往狄利魯大陸,想聽嗎?」
聽到老闆說有方法可以免費搭船,讓若威提振了精神。「什麼方法?」免費…可能嗎?
餐館老闆看了一眼,深出自己的右手,掌心向上。「獲得情報的老規矩。」
「……,我知道了,跟等一下「我的」飯錢一起付。」
若威強調「我的」時,艾爾克斯笑了出來,感覺若威會在「強調」的這件事上是個很平常的事。
你不用強調我也是會付的,如果可以,我真得很希望連你的飯錢、情報費、往後所有費用都幫你付。
「船公司有發表一個活動,只要是情侶或親子、家庭出遊,可以免費搭乘前往狄利魯大陸一次,好像叫什麼…『好的會更好,壞了就把對方丟進狄利魯魔獸胃裡的兩人關係促進計畫』。」
喂喂…!這活動安全嗎?艾爾克斯在心裡默默盤算著,這項計畫的安全性。
「就這樣?」
「就這樣…今天好像是活動最後一天,也因為只到今天,所以搭乘晚上末班船的話,還備有晚宴,聽說有邀請很多富商名媛來出席晚宴。」
「竟然這樣,有晚宴的話,就搭乘末班船吧!」若威的面容充滿著喜悅。
小威應該是聽到富商兩個字,才決定搭末班船吧…?
完全正確!因為此時的若威正盤算可以從富商那偷多少錢中。
「這樣的話…請記住免費末班船券的發放時間只到下午五點,因為末班船七點三十分出發,還有需要兩人一起前往要鑑定關係,這是您們的餐點,請慢用。」
「我知道了…謝謝。」
情侶?親子?家庭?我要辦什麼?重點是另一個人…能找誰?…接過餐點的若威,邊吃邊想著。
突然若威感覺到一股強烈的期盼的氛圍正圍繞著他,他轉過頭去,看向那股期盼的發源-艾爾克斯,艾爾克斯正以小狗般淚眼請求的表情看著他。
「看什麼?」若威被看的很不自在,但口氣依然不好。
「看吧!我就說你需要我,現在又要了吧!」艾爾克斯指了指自己,又指了指若威,又比出二的手勢,擺明了他想跟他一起去。
「想都別想!跟你在一起,我倒楣透了!」
「那你去找吧!找得到的話…。」
「找就找!」
若威快速吃完自己的餐點,付完帳後,氣沖沖的尋找他的另一人。
艾爾克斯看著若威離開後,又神情自在的用起了自己的早餐。
呵!這樣的小威…其實蠻可愛的…。

「現在已經兩點了,要不要吃個午餐再繼續?」
在冒險屋外找另一人找了半天的若威,連個午餐都沒吃就繼續找著,別人不是看到他就跑,就是聽到提議要去狄利魯就嚇的落荒而逃。
若奕,哥哥好想你…想趕快回去。想到在離家時還不到十歲的弟弟若奕,這幾年兩兄弟只靠信件往來來了解雙方的近況。
沒辦法了嗎?全天下只剩那個笨蛋?「喂!那邊的笨蛋。」
「嗯?小威你叫我?」
「我就勉強接受你的要求吧!委屈點讓你跟!」
「那…要扮什麼呢?親子還家庭?不可能吧!剩下唯一的辦法…情侶了嗎?」
「什麼情侶!也要有一個是女的。」
「那我來扮女的吧!」艾爾克斯攤出手來提出自己的意見。
「你扮?能看嗎?我可不希望等等對晚宴的東西一點胃口都沒。」
「嗯?難道小威是怕了嗎?」艾爾克斯語調有點上揚。
若威挑了挑眉。「怕了?我?有什麼好怕的。」
「小威一定是怕我扮出來的女孩子,太好看了,會心生妒忌,我扮起來一定比你漂亮。」
「放屁!我可是遺傳我媽的長相,我少說也俊美,扮起來比你好看多了!」若威生氣的反擊道。
「哦?那去扮扮看呀!我可不相信!」艾爾克斯雙手交叉致胸前,一臉挑釁道。
「不信?我去扮給你看!」看著艾爾克斯的表情,若威這次真的怒了。
「好阿!東西都在裡面了,去穿啊!」
「去就去!怕你不成?」
艾爾克斯伸出手做了「請」的動作,笑容滿面的看著若威進去冒險屋內。
呵!中計了呢…小威真的不能激怒的,激怒了就很好拐。

 

POPO文集

http://www.popo.tw/books/94797/articles/592222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夜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