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—威爾克港灣

離開樹林後沒多久就可以看到的最近聚落就是威爾克港灣了,雖然來到這的時間已經接近五、六點,天還沒有完全的亮,若威在看著港灣外若隱若現的結界,想著當初會選擇在帕契斯做為公會陣地,有部分原因是因為它靠近港灣,可以方便補給外,而另一部分則是…

「這種防止魔物靠近的結界…我們住的可是一個都沒有…」

突然若威的手被人給反折後綁住,拿在手上的武器也因此鬆手被奪。

「人家說:早起的鳥有蟲吃,早起的混混也有東西搶?」

若威被兩、三個混混圍著,武器則是在其中一個混混身上。

「唷!早安啊!美人兒。」一個混混調侃道。

「別碰我!」混混欲向前觸碰若威,卻碰不成反被若威一個踢擊擊倒在地。

「痛啊!看什麼?還不打到他就範!」

另外兩個混混中拿著武器的人原本要衝上前去,卻被後頭追上的艾爾克斯給襲擊在地,進而拿回自己的武器並擋在若威前護著他。

「小威!你沒事吧?」偏頭問著若威,但雙眼還是直視著前方。

「沒事!先幫我解開繩子…」

艾爾克斯先是以劍割斷綁著若威的繩子,而後看看若威有沒有受傷。

「都紅了,被綁的地方。」艾爾克斯挑了挑眉。

「你們這…」

「滾啦你!」艾爾克斯原本帶著不悅的表情轉過身,本想就要開始教訓這些傷到若威的傢伙時,卻被若威狠狠的拉開。

「敢綁我,很大膽嘛!」若威雖然是帶著笑容講完這句的,但是他的雙拳卻是格格作響。

若威先後給他們各一拳後,混混們嚇的落荒而逃,逃的是為何一個瘦弱的人的拳頭會這麼痛。

「你來做什麼?」轉過身後,若威就開始問起眼前得人來。

「我醒來看你不在,劍也不見了,我就想說你去哪?」

「那你怎麼知道要往這裡?」

「最近可以換錢的村莊只有這,你不可能回帕契斯。」

這傢伙也不是想像中的笨嘛……。

「那劍…」艾爾克斯依舊護著它。

「還你囉!」

「咦?」艾爾克斯懷疑自己有沒有聽錯,若威會把能變成錢的東西還他。

「什麼臉?喏!你瞧…。」若威舉起手,亮出三個大小不一的錢袋。

「你從他們身上摸的?什麼時候摸的?」

「這是他們要給我的醫藥費好嗎?至於什麼時候…你不用了解。」

 

剛剛的小插曲,讓原本身上沒有半毛錢的兩人多了些許的錢,這真是多虧了混混給的,不,是若威摸到的錢。

「天已經全亮了,小威要進去吃早餐嗎?」艾爾克斯環視周圍後提議。

「當然,我餓了。」

若威自顧的走在前頭,艾爾克斯則是笑著嘆了口氣後就跟上去。

兩人進到威爾克時,早市攤販的老闆們大致上已經把自己要販賣的貨品陳列好了,雖然早市的東西相對比較便宜,兩人還是選擇了萬能的冒險屋,冒險屋是由冒險總會認定的複合服務中心,中心內有服務冒險者的服務處、餐館及販賣部,中心的規模大小及販賣物會視城鎮規模而有所不同,甚至會出現販賣物只有該地才能購買的狀況發生。

走進冒險屋的兩人先到服務處存好錢後,直接往餐館吧檯前坐下。

「您好,若威先生,請問要點些什麼?」餐館主人恭敬的問著。

「哦?還記得我。」若威有點訝異只來了一次的餐館,老闆竟然記得住他。

「這是當然的,您的戒指裡可是有很多驚人紀錄…。」

老闆說的戒指指的是有如冒險者身分證的:「執照戒」又稱「冒險戒」,執照戒外觀就像一般寶石戒指沒兩樣,但不同的是鑲著特殊的透明寶石,摩擦會因人而有不同顏色,可以防止假冒險者。

執照戒的用途很廣闊,裡面會存放冒險者的大小事項(個人資料、事蹟、冒險紀錄、公會認證事項、許可證明,銀行的存提款跟昌庫服務,)買東西也可以藉由戒指直接扣款,扣款會核對資料,但是不是每個地方都能用,它有限定店家,因為讀取執照戒的機器很特殊,有些小店家或攤販無法自行負擔機器,還是得用金錢交易。

執照戒由總會研發出的具有強韌延展性的特殊物質製成,更特別的是一旦被該持有者帶上就拆不下來,執照戒是由冒險總會製做出的很特別的東西之一

「哦?」

「由相當於困難程度A的總會法學部少數滿級別中的畢業生,能忘得了嗎?」

這世界成為冒險者的最低限是取得一種職業的證明即可。其中最少且受到尊敬的是魔力型職業,如法系(法師、魔導士類)跟司系(補師、司祭類),以少數魔力體質為基本門檻,在就讀總會內相關部門學習相關知識後,也由總會篩選能考試的人,每年人數不定但是需要滿級分才能拿到該證明,所以是很困難的職業,但福利最多也最吃香,連薪水也高。

人數最多則是物理型職業(近戰系跟遠程系),取得證明很簡單,也是要考試,但考試內容依種類職業由所不同,也由於取得容易,福利相對就比較少了。

「這位艾爾克斯先生也很特別,雖然拿的是劍士證明,但特別的在於…」

「咳!不好意思,老闆,我們餓了…。」

艾爾克斯的舉動很明顯是要老闆不要再繼續講下去,餐館老闆識相的準備東西去,若威則是對不是自己在意的事項就不會去理會的人,所以當老闆在講到艾爾克斯時,他壓根聽也不想去聽。

現在身上的錢,不夠付船票的錢,就算付了船票錢,也不夠買糧食了…怎麼辦…。

「小威…我們等等要做什麼?」

「是『我』要做什麼?沒有們。」若威看也不看艾爾克斯,只專注在想著事情。

「那小威…你要做什麼?」

「我要去狄利魯大陸。」

我、我沒聽錯吧!「那個稱作暗黑的魔大陸?」

「對,不管怎樣…我一定要去。」

「船票很貴的耶…小威夠嗎?我自己的也付不太出來…」

若威聽到這,顧不得這裡是冒險屋,直接把一股積怨已久的怒火往艾爾克斯倒。「你以為誰讓我淪落到這地步的?原本扣掉我付的公會本金,我是可以再拿回來的,甚至我放在那的寶物,足足可以換取一筆雄厚的資金,現在,沒了!我不用去狄利魯大陸!你這傢伙還好意思問我夠嗎?」

艾爾克斯跟在場的人都對若威的舉動感到震驚,但兩方震驚點不同,艾爾克斯是被若威舉動嚇到,而其他人則是被要去狄利魯大陸而訝異。

「您要去狄利魯大陸?」

 

POPO文集

http://www.popo.tw/books/94797/articles/5918993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夜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